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Angola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情系安哥拉”—佑兴集团定向帮扶安哥拉孤儿院

 

 

2014年10月18日中国青岛佑兴集团的安哥拉“家世界”购物中心(MDC)定向帮扶安哥拉CAMEHA孤儿院协议签字仪式在孤儿院举行。罗安达省副省长朱娃丽娜.茵帕丽奥、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政务参赞李翀、经济商务参赞夏晓玲、驻安哥拉中资企业商会执行会长闫铭、秘书长张峰等应邀出席。佑兴集团董事长陈松、CAMEHA孤儿院院长艾斯帕兰萨女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MDC将定期组织员工到CAMEHA孤儿院做义工,接纳孤儿院的大学生到MDC实习,并将每年举办一次义卖活动,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孤儿院做经费。

佑兴集团2002年进入安哥拉市场,在安哥拉全国开设了28家发电机、家电和摩托车专卖店。2013年,该集团在首都罗安达投资兴建了当地最大家居一站式购物中心——“家世界购物中心”(MDC Shopping),其规范的国际化经营模式和较好的商品质量和档次受到当地顾客的普遍好评。该公司注重本地化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扶CAMEHA孤儿院是其多项善举中的一例,也是该公司积极响应驻安哥拉中资企业商会“情系安哥拉-回馈当地社会”倡议的又一次实际行动。协议签署前,MDC就曾为孤儿院无偿翻新了宿舍,更新了空调、蚊帐,捐赠了文具并经常派义工到孤儿院服务和接纳孤儿院毕业生到MDC实习。

佑兴集团的善举得到罗安达省副省长朱娃丽娜的高度赞扬。她在讲话中表示,安哥拉内战结束时,国家亟需重建资金但孤立无援,是中国向安哥拉伸出了援手,使安哥拉得以有今天的发展。中资企业不仅积极参与安哥拉国家重建,还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与安哥拉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中资企业这种着眼两国长远合作、互利共赢的做法值得赞赏。 

    CAMEHA孤儿院始建于2000年安哥拉内战期间,以收容战争中失去父母的女孩为主。目前有80名常住孤儿院的女生和700多名在此接受教育的5岁到17岁的男女学生。该孤儿院为非盈利性质的非政府机构,主要经费来自社会捐赠和政府部门赞助。(驻安哥拉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驻安哥拉中资企业商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