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Angol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安哥拉罗安达新国际机场举行落成仪式

当地时间11月10日,由中国航空技术国际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罗安达新国际机场(暨安东尼奥·奥古斯帝诺·内图博士机场)举行落成仪式,安总统洛伦索出席并为机场揭牌。活动现场,安民航总局和安税务总局分别向机场管理方颁发了临时运营证书和货运海关证书。机场将首先启用货物航运,明年2月开通国内航班,6月开通国际航班。

罗安达新国际机场距离罗安达市东南方向约40公里,占地面积1324公顷,拥有双跑道,可以停降A380在内的各类民用航空器,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万吨。启用后,将是安哥拉通往世界的主要门户,同时也将推动非洲地区航空运输市场的增长,是目前非洲较大的现代化国际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