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Angol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经济协调国务部长儒尼奥尔

4月11日,驻安哥拉大使龚韬会见安经济协调国务部长儒尼奥尔,双方就加强双边经贸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陆玉忠参加。

龚大使表示,近年来,在洛伦索总统的领导下,安经济成功克服国际市场油价波动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结束了连续五年的衰退,保持向好发展势头。新冠疫情期间,中方不仅率先向安方提供医疗物资和技术援助,还积极参与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帮助安方渡过财政债务危机。

龚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安建交40周年,两国元首互致贺电,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新的方向。中方愿同安方一道,在元首外交的引领下,持续加强战略对接,推动两国经贸领域务实合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积极筹备中安经贸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共同确定两国合作未来发展的优先领域和重点方向。中方欢迎安方组织企业参加今年6月在中国长沙举办的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向中国企业宣介安哥拉新的五年发展规划、投资政策和合作机会,扩大安方优势产品对华出口。

儒尼奥尔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安方战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并表示,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之际,安遭遇严重经济财政危机。在最困难时刻,中方及时伸出援手,向安方提供缓债安排,帮助安方渡过难关。近年来,随着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回升和安政府采取的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取得成效,安财政收入增加,债务压力明显缓解,通货膨胀持续下降,经济步入健康增长轨道。下一步,安政府将加大力度吸引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私人投资,特别是在工业、农业、渔业、旅游业等重点领域,推动安经济多元可持续发展。安方愿与中方一道,加紧筹备安中经贸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确保会议开好开实,同时将积极参加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推动安中经贸合作更大发展。

会见结束后,龚大使向儒尼奥尔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