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Angol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出席华为安哥拉公司科技园揭幕仪式

2022年11月14日,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为华为安哥拉公司科技园揭幕,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应邀出席揭幕仪式并致辞。安哥拉总统夫人安娜·洛伦索,经济协调国务部长儒尼奥尔、国务部长兼总统军办主任富尔塔多,电信、信息技术和新闻部长奥利韦拉、外交部长安东尼奥、财政部长达韦斯、司法和人权部长洛佩斯、国土管理部长达丰塞卡、教育部长格里洛,罗安达省长奥姆梅以及使馆经商参赞陆玉忠、华为南部非洲地区部总裁陈雷、华为安哥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储笑昕等参加仪式。

龚大使表示,华为是信息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多年以来,华为安哥拉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普及推广通信技术知识,创造就业机会,培养当地青年人才,对推动当地发展作出了长足贡献,为中安人才交流和数字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此次华为在安投资建设科技园,充分体现了华为“在安哥拉,为安哥拉”的初心,必将促进安创新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助力安ICT专业技术人才成长。

龚大使强调,中安两国是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好伙伴,友好合作一直是双边关系的主旋律。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安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边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全方位发展,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作出贡献,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上个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对中国未来发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强调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合作共赢。中安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方对中安合作未来发展始终充满信心并保持乐观。明年是中安建交40周年,中方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同安方一道努力,加快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高新技术领域合作,扎实推进数字经济、信息通信、人力资源培训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安加快实现经济多元化目标,提升安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龚大使指出,华为是中国高科技行业的代表性企业,也是5G标准的引领者和推动者,中方支持企业与安方开展5G等通信技术合作,共同打造中安合作的新亮点,助力安哥拉数字经济发展。希望华为安哥拉公司继续开拓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心回馈当地社会,为安培养更多优秀青年技术人才,更好促进两国数字领域交流合作。

奥利韦拉在致辞中表示,华为是安哥拉政府在电信和信息技术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20年前,华为正式进入安哥拉市场,此后一直在安深耕,并通过同安合作开展“未来种子”等倡议,为安通信技术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此次华为在安投资建设科技园,展现了安哥拉同中国相互理解和信任的牢固伙伴关系。相信其落成将不仅为安哥拉青年提供更多高水平培训和就业机会,助力安哥拉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也将惠及其他非洲国家。

陈雷表示,中安两国即将迎来建交40周年,两国政府正携手推进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积极利用 “九项工程”带来的机遇开展合作。华为作为中国企业,十分荣幸能够在这一历史时刻启用在安投资8000万美元建设的科技园。20年来,华为深深扎根安哥拉,始终投身于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安哥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发挥积极作用。通过人才培养和联合创新,华为将不断为各行各业提供数字解决方案,增加安哥拉年轻人和企业的全球竞争力,让安哥拉的明天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