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Angola

首页>办事指南

来源: 类型:

关于学习中信建设规范当地雇员管理办法的通知

    属地化经营是中资企业在海外发展的必由之路。然而,如果企业无视当地《劳动法》盲目行事,轻则可能招致工会组织、劳工组织抗议、媒体炒作或当地政府的行政处罚,重则可能导致整个中资企业队伍声誉受毁,中资企业在驻在国的整体经营环境恶化。因此,境外中资企业必须遵守当地的劳动法律、法规。在劳资关系的建设中,依法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按照当地公认的劳动待遇标准,依法支付工人的工资和各种报酬,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在安全生产方面,应做到合理谨慎,依法用工,对从事特定作业的工人采取必要的安全生产防护措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应明确终止合同的费用、通知和协商的义务、养老金责任等,避免各种歧视,如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尤其是应高度关注一些重要雇员的劳动条件和合同条款。   
    中信建设作为驻安哥拉中资企业的标杆单位,在雇佣当地员工方面建立起一套完善的管理体系。作为商会的会长单位,中信建设主动将其翻译的《劳工法》、《劳工专项合同》及其为规范当地雇员管理专门制作的PPT课件拿出来与兄弟单位分享,现附后发送给各会员单位,希望各单位认真学习并参照执行。商会拟于近期举办有关当地雇员管理的专题讲座,请中信建设法律专家为会员单位普及当地《劳工法》知识并进行答疑,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驻安哥拉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
                                                   2013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