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Angola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安哥拉使馆经商处网站。

安哥拉位于非洲西南部,北邻刚果(布)和刚果(金),东接赞比亚,南连纳米比亚,西濒大西洋,人口3018万,面积124.67万平方公里,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中安自1983年建交以来,在两国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双边经贸合作长足发展,已涉及能源、基础设施、农业、金融、通信、工业生产等领域。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中安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目前,安哥拉是中国原油的重要进口来源地,也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投资目的地国和第二大工程承包市场,中国连续多年成为安哥拉最大贸易伙伴。

当前形势下,中安经贸合作面临诸多新挑战,但也有不少新机遇。贸易投资促进是驻外经商机构的重要工作内容。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内企业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合作共赢原则,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开拓安哥拉市场,推动中安经贸合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安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仍有潜力可挖。希望本网站能成为促进中安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国内企业了解安哥拉市场和中安经贸合作提供有益的参考信息。


中国驻安哥拉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陆玉忠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