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哥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Departamento Económico e Comercial da Embaixada da República Popular da China na República de Angola

首页>安全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继续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于继续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驻安中资企业:

春节临近,为共同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请各企业对照做好以下工作:

一、重视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项目实施期间的安全风险管控,及时组织开展一轮安全生产全面自查,对以往未整改到位和新发现的安全隐患、漏洞要限期整改完成。进一步完善、演练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杜绝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加强安防工作。时刻保持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密切跟踪关注当地警情舆情,避免前往案件高发地和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措施,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加大对绑架、勒索、抢劫、盗窃等易发多发违法犯罪活动的防范力度,切实保护我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保障员工权益。全面摸查员工工资发放情况(包括分包商管理的劳务人员),确保按照相关合同及时足额发放工资,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关心劳务人员身心健康状况,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隐患,妥善处理涉及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事件。

四、做好疾病防控。安哥拉正值雨季,气温高,湿度大。各种蚊虫蛇鼠数量增多,活动频繁,应及时主动做好蚊虫消杀工作。同时,应重视饮食、饮水安全卫生,发现疟疾、黄热病、登革热、霍乱等热带传染病疑似病例,应早报告、早检查、早治疗。

五、严把工程质量。遵照有关施工要求和标准,对施工过程中各个环节和节点的质量进度要严格把控。在对有关工程项目转包或分包时,必须严格遵守中安两国有关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严禁向无资质或不符合条件的企业或个人转包或分包项目

提前祝各在安中资企业和人员新春快乐,平安如意!

       

                              驻安哥拉使馆经商处 

                                20181月28